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来自“娘家人”的温暖!宝山医务工会织密“职工关爱网”

2022年05月17日16:37 |
小字号

大爱无疆担使命,白衣执甲战疫情。在宝山区,有近7000名医务职工正夜以继日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职工冲锋一线,工会跟进服务保障。连日来,宝山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工会靠前服务,织密“职工关爱网”,积极为职工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慰问走访暖人心

在市总、区总及市医务工会的支持下,宝山区医务工会及时向基层工会下拨资金,按需为职工采购抗疫物资、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努力实现防控资金使用的最大效益化。近两个月中,各级工会先后多次慰问方舱、定点医院、隔离点、核算采样等抗疫一线岗位,慰问金额达189万元。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前后,区卫健委带着鲜花与蛋糕走访慰问了29家医疗卫生单位的3500多名护理工作者,为他们送上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问需服务显实效

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是疫情下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浦西封控初期,区医务工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抗疫一线医务职工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排摸收集职工需求和基层工会需协调解决的事项20余项,涉及生活求助、工作安排、子女教育等。在问题最突出的物资需求方面,医务工会多方寻找资源,第一时间为职工组织团购菜品,并多次前往供货仓库踩点查看,为基层工会提供一线保障物资采购途径。与此同时,基层工会主动关心特殊家庭,为大病困难职工跨区紧急就医积极协调,为疫情坚守岗位的“夫妻档”职工解决子女、老人照顾问题,以实际行动当好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坚强后盾。

心理建设强根基

当前,医护工作者还承受了来自各方的压力。区医务工会借助区总工会等平台资源,对有需要的职工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不定期推送心理疏导直播课程,配送DIY制作等减压活动。各基层工会保持与职工的紧密联系,第一时间掌握实情,对突发事件下职工情绪不稳定的情况及时干预、谈心疏导,帮助和引导他们以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抗击新冠疫情的攻坚战中。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