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喉咙哑了也要坚持......这一夜,大学路很温暖!

2022年04月11日17:07 |
小字号

4月9日晚,在大学路暖色灯光的照映下,一群身穿“大白”的志愿者正在忙碌着。当晚大家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为沿街商户进行核酸采样。

他是执法队员,也是喊号能手

喉咙有些沙哑,仰脖呼号的正是五角场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张威。为了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他手持小喇叭沿着大学路,请一栋栋楼的居民下楼进行核酸采样。

“因为我们大学路小区居民比较多,如果一起下来的话,在群里统一通知会造成人员大量拥挤,对我们防疫工作造成影响。所以我们希望以这种一户一户的通知方式,让大家更安心、更快捷,迅速做完核酸检测工作”。张威说道。

守护共同的家,致敬志愿力量

核酸检测通知下达后,三百五十位居民听令而动。下楼核酸采样保持着2米距离,秩序井然,效率很高。

居民陈先生完成采样后还不忘对志愿者“大白”说上一句,“你们辛苦了”。陈先生告诉记者,很感谢那些志愿者维持秩序,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配合做核酸,对自己,也是对身边其他人负责。

商户加入“大白”,贡献一份力量与爱

参与当晚核酸采样工作的志愿者,虽然各自身份不同、分工不同,但是齐心协力要完成好任务的心情是一样的。

李先生原本是大学路上的商店经营者,自从封控管理后他就报名参与了志愿服务。对于现在的身份他有着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作为一个普通人,多做一些实事,为抗疫出一份力比较好。”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我们一起等待静待春暖花开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