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特殊时期,特殊的爱,奉献给特殊人群

2022年05月16日20:56 |
小字号

特殊时期,特殊的爱,奉献给特殊人群

——社区干部关爱特殊人群的故事

撰稿:王庆林

抗疫过程中,对残障人士、孤老及八十岁以上老人等特殊人群的关爱工作是十分重要不可忽视的。宝山十村社区干部们根据宝山区友谊路街道的要求,将对上述人群的关爱事宜作为专项工作,落实到人、关爱到位、温暖到家。

在这四十多个日日夜夜中,社区干部们始终将特殊人群关爱事宜,列在每天议事日程表上。哪位老人今天需要配药、送药,安排志愿者上门取医保卡、送药;哪些孤老家里需要油盐菜米,及时帮忙购买;明天要做核酸检测了,该安排志愿者搀扶几号几室老人、哪位志愿者负责推轮椅送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员去做核酸检测……将关爱特殊人群的工作,一桩桩、一件件都进行细化,落实到人。社区干部再忙,每天都要抽出时间对特殊人群关爱事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将特殊人群关爱事宜,做在前、做到位。为应对突发事件,提前做好预案确保特殊人群安全,比如对患突发疾病的孤老,社区干部及时联系120,并亲自护送到医院挂诊。在封控期间,一位80多岁的老人突发脑溢血,社区总支书记刘小青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呼叫120,并陪护到医院,联系医生进行抢救,一直忙到凌晨一点多,等到老人的子女赶到医院后,才回到社区。

将社区特殊人群中身体不佳的孤老、残障人员等列为关爱的特殊对象,做到“天天见面”;对特殊人群中的一般人员,做到动态“关注”,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一旦发现他们生活遇到困难,社区干部会尽心尽力地帮他们解决处理。

有位孤老,封控前由社区安排“老人餐”来解决吃饭问题,封控后,暂停了“老人餐”给这位老人带来了不便,社区干部便通过多途径来帮助老人解决就餐问题。

在繁忙的抗疫工作中,社区干部们不辞辛苦,坚持将特殊人群当作自家亲人来呵护照顾,当他们遇到困难,社区干部从不推诿、一呼百应,对他们吃饭、就医等遇到问题,社区干部们会尽自己所能,去帮着解决。

从小区封控至今,社区干部们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不忘做好的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工作。特殊人群也感受到社区干部在特殊时期为他们所做的一切,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