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携手抗疫!爱心企业集结志愿者帮助特殊群体

2022年04月18日12:42 |
小字号

同心抗疫,携手并肩!“商米科技”是杨浦辖区内的一家科技公司。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得知不少小区的独居老人和特殊人群很难实现线上买菜,生活物资相对紧缺,心理状态也比较焦虑,便第一时间联系杨浦区政府、区民政局,并集结志愿者先锋团队,开展政企合作,共克时艰。

8小时集结首批志愿者先锋团队

4月10日晚,杨浦区民政局和商米科技共同组成了杨浦区线上养老顾问志愿者及特殊人群关爱志愿者团队。由商米科技招募社区对接团队志愿者,对杨浦辖区内独居老人进行电话回访,整理信息反馈需求,再由民政局负责协调社区、街道,民政资源解决需求。双方配合,对特殊人群做好跟踪服务,共建保障防线。当晚,50位商米员工自发组成了先行志愿者小组,启动了商米电话外呼系统,并确认了首批电话采访的内容和沟通技巧。

主动对接解决燃眉之急

4月11日,首批志愿者先锋团队对五角场街道近1200位特殊人群的居家物资情况进行了电话沟通摸排。拨通电话的826位特殊人群中,有缺药的老人,有在化疗存在饮食忌口的病人。“我们来电表明身份以后,老人很快就接受了。说实话我们也是第一次做这样的志愿服务,难免有想不到的地方。不过老人家都非常包容,我们想到的和想不到的,通过一来一答的沟通中,基本都能记录清楚。”工作人员表示。

当晚,通过志愿招募,商米志愿团队又加入了200位线上志愿者。目前,大家共组成12个志愿者小组,对杨浦区12个街道20000多位独居老人、特困户、残疾人等特殊困难人群进行逐一电话访谈,最快2-3天就可以完成第一轮摸排工作。

物资上门,安全感满满

线上志愿忙不停,线下也在紧锣密鼓地行动中。针对特别紧急的情况,线下志愿者就发挥主观能动性,协调社区、街道、民政资源解决居民需求,并负责送物资上门,和政府部门紧密配合,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度。

守望相助,共渡难关。据了解,商米科技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助力政府疫情防控。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