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沪”童心 益“建”未来

——建行上海市分行携手爱心客户为上海监护缺失儿童捐赠学习大礼包

2022年05月16日13:1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5月14日,由建行上海市分行“智善”公益慈善平台携手爱心客户通过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和上海市儿童基金会捐赠的“空中课堂”学习大礼包在经过短短2天的物资调拨和运输后,火速从杭州送到了本市浦东新区、徐汇区、虹口区、杨浦区、嘉定区和松江区近200位监护缺失儿童的手上,礼包里的打印机和学习用品能帮助孩子们的居家学习更加方便和高效。

这个由建行发起、建行客户全力支持、客户物流企业全力以赴的爱心接力,为学子们送去的不仅仅是居家学习的便利,更寄托了建行和客户以及“智善”公益慈善“大朴善远 益建未来”项目对于监护缺失儿童的关爱和牵挂。

“大朴善远 益建未来”是2021年末建行上海市分行智善“公益”慈善平台发起的助学公益项目,通过创新推出系统内第一支慈善私募专户产品“大朴善远1号”,合作机构管理人捐赠400万元用于资助上海监护缺失儿童以及贫困学生助学。该项目以权益产品做公益,以机构收益做公益,为实现共同富裕给出了建行方案。

“‘益建未来’项目的推出离不开建行爱心客户和机构的支持,建行一直致力于关注上海市儿童事业的发展,尤其是这群监护缺失的困境儿童,需要更多人的关爱和呵护。”建行项目负责人表示,“2020年疫情封控期间,我们已携手爱心客户和企业为本市监护缺失儿童送去网课学习设备。这次资助的打印机等学习设备是新的补充,克服了物资紧缺和物流不通等种种困难后,在物流企业复工的第一时间我们就联系了我行爱心客户,完成了200个爱心大礼包点对点的发放,帮助居家隔离的孩子们学习更高效便利。”“感谢建行给我们提供奉献爱心的机会,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在这个特殊时刻,孩子们学习需要帮助,我们一定安全送达!”韵达速递负责人说道。“谢谢建行的叔叔阿姨,奶奶再也不用担心我打印作业的苦恼了。”十岁的小斌收到礼包后兴奋的微信语音让大家听到了爱心接力的意义,这一份份充满温暖的礼物背后,凝聚着建行和爱心客户对于孩子们最好的祝福,守“沪”童心,益“建”未来,爱心助力一个都不能少。

近年来,建行上海市分行始终践行新时代新金融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金融应有的贡献,以“慈善+金融”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形成了“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的新格局。2018年建行上海市分行成立了“智善”公益慈善平台,打造了一个建行、爱心客户、政府、机构、基金会、公益项目和志愿者服务的金融加公益生态圈,不仅用金融方式服务大众安居乐业,更用金融人的专业专注引导建行高净值客户财富向善全面履行社会责任。五年来,建行上海市分行“智善”公益慈善平台已成功发起“大爱有声 听建未来”、“爱不罕见 遇建未来”、“大朴善远 益建未来”、“致青春”等多个公益项目,持续推出五期慈善集合信托计划,爱心客户共捐赠2700万元到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用于困难家庭听障儿童、罕见病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助医助学以及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关爱和保障支持,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形成了上海建行一张闪亮的公益名片。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