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了300多位老人,60余位护理员已坚守近2月!

2022年05月15日15:53 |
小字号

3月5日至今,马陆镇福利院实施全封闭管理,为了300多位老人,院内60余位护理员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特殊时期,既然身处岗位上,就更要做好本职工作。想想在家中的父母,还有家人照料,我们就是院里长者们最后的依靠。我在院里就把自己当作他们的女儿,我不做,谁来做?”护理员小胡一番话掷地有声。

为老人翻身、更换纸尿裤、穿衣、洗漱、铺床、准备早餐,护理员的忙碌从清晨开始。老人们吃早餐时,护理员们忙着配置消毒液,打扫房间卫生,护理员的工作繁琐,需要耐心和体力。

深夜,寂静的院内,只能听到护理员放轻的脚步声。福利院封闭近2个月,护理员用她们的敬业与爱心照护着每一位老人。

福利院的安保,是“外防输入”最为关键的岗位。三名平均年龄53岁的安保人员没有退缩,迎难而上,构筑起安全屏障。

“对我们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保人员孙仲说。

在福利院的大门内外,三位安保队员搭建了两个物资配送暂存点。任何物资的进出,都要经过两道消杀工作。

在为大件物品消杀时,队员王春明、金宝龙发现,孙仲动作缓慢,误以为他消极怠工。当天晚上,正想找他聊聊。谁知走到房门口,看到孙仲正做着康复运动,这才知道他患有多年的腰疾,顶着疼痛坚持在岗位上。

“孙仲有伤,我们一起扛!大家都住在大院里,这些小事算不了什么!”王春明、金宝龙主动拦下重活。“轻伤不下火线,守好大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孙仲却“不谦让”。

“阿婆,你学我,嘴巴张大,一会儿就好,不要紧张。”这句话,她们一天要重复上几百遍。

300多名老人的核酸采样,不少还是卧床老人和听障老人,每两天一次的核酸采样工作是块“硬骨头”。

医务长薄月芳和医生金凤燕、卢勤仙经过线上核酸采样培训,化身“大白”,投入采样工作。

不仅是采样,院内的日常医务工作全部压在了金凤艳、卢勤仙肩上。300位老人的发药,全院老人测血压、危重老人查房、追踪健康档案、外出代配药品等工作,让他们忙得连轴转。

当城市按下“慢行键”,为了老人的健康和安全,她们的脚步从来不曾放缓,而是按下了抗疫的“加速键”。

(来源:马陆城事)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