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注重加强住宿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13日13:12 |
小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区文旅局进一步压实主体、属地、行业、个人“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加强对区内住宿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酒店日常消杀工作是否到位?空调通风情况如何?排污情况怎样……

区文旅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区文旅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同时配备30人的备勤力量。与此同时,还根据市、区文件精神,制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提示10余次。联合区卫健委、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和各街道(镇)共同制定了《长宁区住宿行业疫情防控责任书》,送达区内正常营业的近140家酒店,并要求酒店负责人或管理人员签订承诺书,进一步压实主体、属地、行业、个人“四方”责任。

为进一步夯实”四方“责任,巩固防疫成果,长宁区文旅局还由处级领导带队分6组,每3天对区内住宿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检查。聚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强“场所码”使用、日常消杀及人员管理等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开展全覆盖检查6轮800余家次,出动人员近100人次。

检查时,区文旅局工作人员会向住宿行业企业传达最新的相关政策信息,了解宾馆酒店目前的需求和实际困难,助力区内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后,区文旅局工作人员还会每日做好情况汇总,对每一轮发现问题的宾馆在下一轮检查中进行重点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封控期间区酒店的物资保障也十分重要。经排摸后,区文旅局了解到了部分酒店存在物资短缺等问题,便及时加强与市、区大企业、大集团、各街镇对接,目前已与上海锦江集团、上海电影集团、首旅集团、光明集团、农工商集团、华住集团、美团、拼多多等企业建立联系,为供需双方搭建了多个应急物资平台,拓宽保供渠道。

5月初,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区的驰援物资抵达上海长宁。区文旅局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将这批满载鱼峰人民满满爱心的价值五十万元的物资分发至有关部门和各街镇,配送给区内73家规模以下宾旅馆,为宾旅馆内滞留旅客提供了及时的帮助。(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