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东方七日谈︱大上海保卫战,最磅礴的力量在人民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大江东工作室 曹玲娟
2022年05月11日18:04 |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小字号

5月5日晚,上海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6日晚,上海市委、市政府召开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振奋精气神、立下军令状,排除万难、冲锋攻坚,奋力夺取大上海保卫战的胜利。

这是一场大仗硬仗。2500万人口的城市,全城全程静止封闭至今,上海市民克服重重困难,付出艰辛努力。

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在社区“亮身份”,就地参与抗疫;志愿者纷纷站出来,投身抗疫、保供,保证城市运转;邻里们用最大善意互帮互助……上海市民与这座他们深爱的城市患难与共,唇齿相依,迎接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为终将赢得的抗疫胜利奠定了重要基础。

2022年5月7日,解放日报相关报道

如今,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吃劲阶段,必须坚持再坚持,咬紧牙关、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凝心聚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这座城市所依靠的最大力量,是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上海市的狠抓落实,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也是上海市民的共同努力。

有老人给帮助自己的邻居,工整写下字条:“抱歉不会转账只能付现金,一定请不用找零……”有确诊居民为了疫情不外溢,把所有垃圾放在家里,转运时拖着两个装满生活垃圾的行李箱自己带走;有老党员从疫情暴发就在当志愿者,为小区居民买药买菜,组织大家做核酸检测,直到自己被隔离,邻里们纷纷在窗口大声为他鼓劲:“保重!加油!”有被困在毛坯房的装修工夫妻,不会上网也不会团购,邻居送去方便食品和熟菜,这对夫妻留下手机号码,以后免费给大家刷墙……

有人说,这个城市的好,就在于这里的人们,都对这座城市付出毫不保留的热爱。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援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自律,必将形成共同狙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必能打赢这场大上海保卫战。

回望浦江水滔滔,上海是一座光荣的城市,是一个不断见证奇迹的地方。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