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线入党!谁点燃了他们的本色?

2022年05月10日18:23 |
小字号

特殊时期,特殊使命

自疫情发生以来

来自虹口教育系统的志愿者

勇敢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支援

触动于亲眼所见的景象

他们更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向组织递交了

一份份庄严诚挚的入党申请书

在志愿服务中

坚定入党决心

第四中心小学教师杨蕾作为本轮虹口教育系统下沉社区的志愿者,已在岗位上坚守了1个多月。她在一个有着近3500名居民的社区点位服务,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她事先设计排队路线、提前检查居民的核酸采样码、耐心安抚居民情绪……

“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看到的都是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志愿者,我真真切切领悟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这让我毫不犹豫地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虹口区教育学院实验中学教师李家豪第一时间报名加入虹教系统志愿者队伍,于3月31日开始驻扎支援四川北路街道永美居委会。

李家豪说,“我主动认领工作,协助医生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心理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每每这个时候,身边在危难关头豁出去的党员身影就会浮现在我眼前,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在前线的战斗中,李家豪更坚定了自己入党的信念。

“由于需要兼顾线上教学任务,我只能在授课间隙参与分发抗原试剂、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志愿服务。居住的楼栋被封控后,我继续担任团长帮助大家团购各类物资。共同守护我们热爱的上海!”在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北虹高级中学教师朱涛如是说。

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友谊幼儿园教师吴迪韵也和身边的党员先锋一同冲锋,上了战“疫”一线。“这是我第三次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入党已经成为了我不移的信念。”

在“疫”线

见证信仰的力量

北虹高级中学教师沈振国说,在这次的志愿服务经历中,有一位满头白发的退休老人令他至今难忘,老人如同青壮年一般永远冲锋在前,用他瘦弱的身体顶起了社区防疫的一片天。

沈振国曾疑惑,老人退休后为何还要承担如此繁重的志愿者工作?老人的回答却是那么的朴实无华:“因为组织需要我,我是共产党员!”此景令他无比震撼,更坚定要入党的信念。

银联幼儿园教师袁蓓蕾自本轮疫情以来始终奋斗在抗疫一线。看着身边那些胸前贴着红色党员标志、时刻在帮助大家的党员志愿者,她说:“他们胸前的这抹‘红色’,就好像向所有人诉说着‘希望’,这是一种坚定的信念,让所有人坚信我们终将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从3月31日至今,第六中心小学教师祝一兰白天深入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信息录入、抗原试剂分发等各项工作,夜宿在集中休息点,过程中她不曾说过一个累字。

提到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初衷,祝一兰说:“我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入党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这个月,我看到身边的党员白天打头阵,晚上顾不上休息先完成学校教育工作,还时刻关心身边的战友。这样的言行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广中路幼儿园职员王芳蕊在这一个多月“战斗”中,坚守在核酸检测扫码、发放抗原试剂、搬运防疫垃圾、物资保供分发、为封控楼抗原异常居民采样等多个岗位上。当被问起是什么信念支撑她日夜奋斗,王芳蕊说,“是身边的党员战友。”曲阳第五幼儿园教师龚凤琼和郁佳晨也表示,身边的党员就是最好的榜样。龚凤琼说:“好似‘党员’这个词一亮出,谁就有了率先冲锋陷阵的‘优先权’!”

郁佳晨说:“在我的社区里,有每日会到居委询问是否需要帮忙的党员;有年过半百依旧还在帮助他人的党员;有主动担起为阳性居民复采扫码的党员。我越来越觉得这个集体闪耀着光芒。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民办外国语小学副校长冯洁也深受身边党员志愿者触动,在封控的一个月里,冯洁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每天教授单位里不会做饭的年轻人做一个菜,在点滴中传递温暖。

“亲眼看到身边无数党员志愿者们在疫情期间奔波在社区防疫一线。在他们的感召下,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以此表达自己在特殊时期守望相助,同心守‘沪’的决心。”她说。

在抗疫精神中

汲取奋进力量

“若有战,召必回。疫情当前,我不会退缩,因为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广中学校教师张皓作为虹教系统下沉志愿者,4月1日起便至江湾镇街道下属的新南二居委报到,至今依旧“冲锋”在前线。

张皓左脚跟腱曾受过严重的伤,但在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发放防疫物资、封控阳楼消杀等工作中,总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他说:“曾经当兵及两年前做抗疫志愿者的经历,给了我坚持不懈的力量。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更有信心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作为一名刚离开大学校园不久的小姑娘,区教育信息中心职员朱影在本轮疫情中主动请缨,下沉社区抗疫。连日来,她以单位为家,穿着防护服忙碌于核酸检测、消毒、清理社区垃圾、为居民送生活用品等各项工作。

江湾路幼儿园教师谢玥回忆起自己作为志愿者第一次进入高风险封控小区的心情:“进小区时我既害怕又紧张,但当我看到身边的党员已沉着地开始投入工作时,我也不甘落后。这个月,在居民的支持配合下,在党员哥哥姐姐的鼓励下,小小的我变得坚强勇敢,更勇于接受任务、克服困难。”

每个你,都闪闪发光!

一线志愿者们加油,

辛苦了!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