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继续开展基于三区划分的“抗原+核酸”组合筛查

2022年05月08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8日电 (董志雯)5月8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5月7日,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760例。

215例本土确诊病例中,80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13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从这里看出,昨日实际新增阳性感染者3840例。376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3749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11例在相关风险人员筛查中发现。在11例阳性感染者中,4例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1例在管控区筛查中发现、6例在防范区筛查中发现。

截至5月7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412例、危重型84例。

5月7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8例,平均年龄80.6岁。8例患者合并有严重的多脏器慢性基础疾病和恶性肿瘤,包括系统性红斑狼疮、狼疮肾病、尿毒症、肺部恶性肿瘤、冠心病、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重度高血压、脑梗死、阿尔兹海默症、糖尿病。8例死亡病例中,有1例曾接种过新冠疫苗,其余均未接种新冠疫苗。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或恶性肿瘤。

截至5月8日9时:这次疫情上海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779404人,均已落实管控。

昨天,上海本土确诊病例出院94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9839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请社区妥善做好接返工作。

5月7日,上海共划分封控区10094个,涉及人口数约245万人;管控区18299个,涉及人口数约382万人;防范区47263个,涉及人口数约1702万人。

5月1日至7日,累计核酸筛查了约6300万人次,抗原检测约1.26亿人次。上海将继续开展基于三区划分的“抗原+核酸”组合筛查,其中封控区每天进行一次核酸采样;管控区采取每周“3天核酸+4天抗原”组合筛查的方式;防范区采取每周“1次核酸+6次抗原”组合筛查的方式,且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入公共场所(如果另有规定的要求,按相应的规定执行)。对配送寄递、志愿者等流动中的城市服务保障人员,每天开展“1次核酸+2次抗原检测(2次检测间隔8小时)”。

同时,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将开展“扫街、扫楼、敲门”,加强对企业、工地、沿街店铺、公寓楼、商务楼、旅店、社会流动人员的排查,并对应检未检人员的健康码赋黄码。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