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母亲节,广东援沪队员子女期盼英雄妈妈早日凯旋

2022年05月09日16:5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加油,我把妈妈借给你”

母亲节,广东援沪队员子女期盼英雄妈妈早日凯旋

■本报记者 侍佳妮

“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昨天是母亲节,清远市妇幼保健院主管技师欧阳慧4岁的女儿,在视频里诉说着她对妈妈的思念。从4月3日晚抵沪,欧阳慧所在的广东省核酸检测支援队,一个多月来一直奋战在上海抗疫第一线。

广东省核酸检测支援队共300人,成员来自广东省17家省(部)属医院和19个地市的医疗机构,平均年龄不到34岁,其中女性118名。她们都拥有丰富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经验,有多名队员曾是援鄂、援港的“战士”。

作为一名有1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欧阳慧接到援沪任务后一口答应。紧张忙碌的抗疫工作间隙,欧阳慧总会挤出一点时间与女儿视频。“和女儿视频,更能激发我的工作动力。”欧阳慧说,最近女儿常常和奶奶说,“妈妈过两天就会胜利回来了”,可能是想妈妈了。

潮州市领队、潮州市中心医院主管技师苏洁10岁的女儿自己读书、练琴、阅读,还帮忙照顾年幼的弟弟。懂事的女儿说:“每次和妈妈视频,她都会说脸上又有‘魔法印记’了哦,可我知道那是口罩勒痕,应该很疼很疼吧。”

此次离开广东来援沪时,苏洁的两个小宝贝还在睡觉,她来不及同他们好好道别。两个小宝贝并没有责怪母亲,苏洁告诉他们,她与很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每天唱着“团结就是力量”去上班,非常开心。

“妈妈,你去上海已经一个多月啦,我们好想你啊。上海,我把妈妈借给你,你也要加油,尽快战胜病毒,因为很多小朋友都等着他们的妈妈回家,亲亲他们,抱抱他们!”苏洁的女儿诉说了她的愿望。她相信,很多小朋友也是这样爱着妈妈,在家翘首以盼,等待着他们的英雄妈妈早日凯旋。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