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政法战“疫”(十八):战“疫”火种史慧琼

2022年05月09日18:14 |
小字号

为强化党建引领,统筹工作力量,青浦区区级战“疫”支援队紧急集合,一批又一批的机关干部响应区委的号召,下沉村居一线,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青浦区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史慧琼亦是战“疫”火种之一。

下沉干部的百宝书

“高书记,我来向你报到了。”4月12日,史慧琼早早来到了居委会。作为青浦区级战“疫”支援队的一员,她成为了玫瑰湾社区的一名下沉干部。自从下沉社区,她就养成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习惯。从一开始的哪里能够购买婴幼儿物品到怎么规范社区团购,从发放物资遇到的烦心事到返乡离沪政策的解读,面对小区居民的种种需求,史慧琼总是每天上网了解政策法规,熟悉具体执行的规则,第一时间与居委会干部协商好答复口径。对一段时间内群众咨询较多的同类问题,史慧琼开展分析研判,协助支部书记制定操作流程,努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作为下沉青浦区香花桥街道的战“疫”支援队的小组长,她还积极关心其他下沉队员的工作情况,组建微信工作群,分享好的做法,交流经验成果,逐渐成为下沉干部口中的“百宝书”。

最小单元的楼组长

“我来负责28、29、30号楼吧。”为了第一时间掌握小区居民需求、第一时间将居委会的要求传达到位,玫瑰湾居委会以楼栋为基础,网格化、切块式进行了分干承包,史慧琼当仁不让的担起了自己所在30号楼的临时楼组长。由于29、28号楼没有党员志愿者,她又兼任起28、29号楼的临时楼组长。从电话家访到微信建群,从抗原自测到政策宣传,从物资配送到扫楼喊话事无巨细。小小楼组长,事多且活杂,但她依然乐此不疲。

核酸检测的全岗通

“有人会用PDA吗?我们这里需要一个核酸扫码员。”支部书记在微信群里问。

“我会,我做过。”5号楼是封控楼,需要一名扫码员配合医务人员做核酸,当居委会书记征求意见的时候,她毫不迟疑地站了出来。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史慧琼在PDA扫码岗位上一干就是一天。核酸检测都是临时任务,晚上11点预通知,第二天早上6:30定好闹钟等待排班表和正式通知都是常态,无论是凌晨还是深夜,她总是坚守岗位,奋战在第一线。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有了这些战“疫”火种组成的青浦区级战“疫”支援队,才进一步凝聚起全社会参与的强大动能。“上下同欲者胜”,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