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政法战“疫”(十七):你的需求就是我的追求

2022年05月09日18:08 |
小字号

“你好,我的车子发动不了,请问有热水吗?”

“好的,没问题。我们水烧开了,到时你下车来拿。”

“好的,谢谢你们。”

“你好,由于在车上睡了好多天,我的关节炎犯了,能帮我买一些膏药吗?”

“可以的,你把药物名称发给我,等会我就去附近的药店给你配。”

“好的,谢谢了!”

类似这样的对话,每天在“服务卡车司机”微信群里滚动。类似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青浦区香花桥街道卡车司机安置服务点上演。

自疫情发生以来,路面上出现了一些滞留的卡车,三三两两地分散在道路的两侧,给疫情防控带来较大的压力。为此,青浦区香花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围绕全面推进动态清零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目标,立即联系青浦工业园区和香花桥派出所,将分散在各处的卡车统一安排至园区一处安置服务点。

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从第一辆卡车驶入安置服务点开始,陆陆续续来了几百辆卡车。这么多车,这么多人,如何做好核酸检测?如何解决好司机们的吃喝问题?如何把他们妥善安置好?一个一个的问题,摆在青浦区香花桥街道平安办主任康敏和袁家村书记黄笑含的面前。

为此,他们多次勘察安置服务点,查看司机生活设施情况,详细了解卡车司机的需求,走访工业园区附近企业,主动对接相关企业资源。在街道和工业园区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两人分头开展工作,把卡车司机的需求当作工作的追求,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康敏主动和相关企业对接,落实饮用水源和餐饮保供企业,及时补充一批方便面、饼干、矿泉水等物资,为司机们解决了每日三餐和饮用水问题。康敏还亲自查看核酸检测点位,规划排队路线,安排志愿者值守。工业园区也大力支持,派出工作人员提前安装好移动厕所。黄笑含则带领专业消杀队伍,对公共厕所、周边环境进行地毯式的消毒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咦,不对,怎么少一人。”4月4日的核酸检测结束时,黄笑含突然发现卡车司机检测总人数少了一人,随即一个一个开始排查分析。经询问核查,发现一位刘姓司机因夜晚下车时脚踝不慎被钢筋扎伤,因此一直待在驾驶室,耽误了核酸检测。“一定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黄笑含二话不说,立即带领医生找到该司机,亲自上门核酸检测,随后还开车带他去青浦中山医院就诊,接种破伤风疫苗。幸好救治及时,伤口没有严重感染,司机连连感谢黄笑含的帮助。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总有些人主动请缨,总有些人逆向而行,总有些人坚守岗位。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满怀希望,共期黎明破晓,山河无恙。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