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线战疫·北外滩街道|这场生命的加时赛,他们跑赢了!

2022年05月09日14:37 |
小字号

4月25日晚,虹口区北外滩街道明华坊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童小英的手机接到了独居老人老尹打来的求救电话,一场生命的加时赛就此开启......

一通电话,一支4人临时救援小队

“童阿姨,你救救我!我现在手脚和半身不能动了……”4月25日晚7:05分,童小英接起电话耳边就传来了独居老人老尹的求救声,“别急,你现在不要动,我们马上来!”童小英一边安抚着老尹,一边拨通了小区内的退休医生姜观富的电话:“姜医生,麻烦你现在跟我去救个人,要快!”随后便和居委主任顾超一起赶赴现场,在路上,年轻志愿者高月勇看到了三人焦急的神情,没有丝毫犹豫也加入了其中,仅几分钟的时间,一支4人临时救援小队就这样火速集结。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刻不容缓

赶到老尹家中,就看到老尹瘫倒在地上,身边有一些呕吐物,看到救援小队,他激动地连声叫喊:“我不行了,我不行了!”姜观富在退休前是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主任医师,根据症状他初步判定老尹是脑出血,“我是医生,不要害怕,你要保持平静,尽量不要说话、不要激动。”在姜医生的安抚下,老尹的情绪渐渐缓和了下来。

与此同时,童小英已联系街道医生开具好疫情期间的就医“三联单”,但120运力紧张无法及时赶到,110的警车也已全部出警,怎么办?童小英想到了向街道救助,街道社区管理办主任孙铭浩得知情况后,马上紧急调配了车辆,救援小队几人合力用轮椅将老尹推下楼后,由童小英和顾超陪同,将老尹送往了中西医结合医院。

这场生命的加时赛,他们跑赢了

医院诊断老尹为急性脑出血,如果救治不及时,将导致中枢性呼吸衰竭,后果不堪设想,好在这场生命的加时赛,他们跑赢了!当晚9点多,老尹的儿子从徐汇区赶到医院,童小英和顾超方才离开,临走前,老尹的儿子连连道谢、感慨万千:“疫情无情人有情,你们的救命之恩,我不会忘!”

这个春天,注定在很多人的记忆里终生难忘。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相信在所有人员的团结努力下,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上海如常的生活很快到来!

(原标题:这场生命的加时赛,他们跑赢了!)

(来源:虹口北外滩)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