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临港方舱抗疫一线战士母亲节隔空对妈妈深情表白…

2022年05月08日11:17 |
小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浦东新经济公司广大党员干部逆行而上,第一时间纷纷踊跃报名参加临港方舱志愿服务工作。王飞、杨修远、罗雄、沈佳娇四名员工从3月下旬先后加入临港方舱一线先锋突击队以来,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至今已连续奋战了40多天。穿上防护服,他们是战士,但是脱下战袍后,他们也是儿女。今天是母亲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他们想大声地和母亲表白。

小王来自湖北秭归,年迈的母亲还在老家。因为工作和疫情的原因,很少有机会回家探望母亲。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儿子想对妈妈说:“作为经历过2020年武汉疫情的一名湖北人,当湖北正处于疫情防控最艰难、最危险、最紧急的时刻,上海是第一批派出医疗队赶来支援的城市之一,当时身在湖北的我也深刻感受到了上海乃至全国人民对湖北的火速驰援、同舟共济以及公司各位领导和同事对我个人及家人的亲切关怀和问候,永生难忘!所以面对上海此轮疫情,作为一名在上海工作的湖北人,同时也是一名以家国情怀为企业文化的临港集团系统工作的共产党员,我义不容辞,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加入集团临港方舱医院运行协调团队。”在这个特殊的母亲节来临之际,有机会借助公司传媒平台想对母亲说:“请妈放心,您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用担心我,儿子在抗疫一线有公司各级领导和同事们关心和保障作为强大后盾,一定能和千千万万的抗疫工作者们一起坚决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争取早日迎来风和日丽的美好时刻!”

眼看母亲节即将来临,家中尚有70多岁老母疫情之下独居且罹患抑郁症及肾炎多年,作为儿子不能尽心照顾是杨工一直的心结。由于前期纪律关系未和家人沟通,从3月27日浦东封控前夜到今天整整40多天过去了,家中除长兄妻儿以及其他亲戚们大概知道他在方舱执行任务外,老娘自始自终未知儿子在方舱工作,工作间隙打个电话也一直以小区封闭和公司值班为由告知老母无法前来探望。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儿子想对老娘说:“妈,你儿子是在为咱自己的家乡芦潮港人民、临港、甚至全上海人民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守土有责,请原谅儿子这次欺骗了你没能告诉究竟去哪了。请妈妈放心,公司领导和工会等一直在关心关照着对您和您媳妇的后方支援和保障工作,您儿子也一定会做好自身防护,等我安全回来后,一定第一时间榻前尽孝,给您烧一顿爱吃的红烧肉。”

小罗的老家是湖南郴州,母亲不久前刚从老家来和他生活在一起,自从小罗来方舱工作后,只留下年迈的母亲现独自一人在临港公租房,人生地不熟,让他挂心。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儿子想对妈妈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无论相隔多远您心中永远牵挂着我。您的平安,也是对我最大的鼓励,祝您母亲节快乐,健康幸福!”

作为温室里长大的花朵,平日里更是父母的掌上明珠,这次一个人“离家出走”一个多月,着实让家里的父母有些着急。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女儿想对妈妈说:“妈咪,你们的小宝贝也在努力成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人哦!这些天在外头,有集团、公司那么多小伙伴一起互相照顾、互相支持着,放心哦!等我回来,一定给你们一个大大的拥抱!母亲节快乐哟~”

儿女无论身在何处,

永远是母亲心中的牵挂。

在这场艰巨的抗疫阻击战中,

这些奋战

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的母亲们

深明大义,

全力支持儿女们的选择,

使他们能无后顾之忧地奋战抗疫一线。

在母亲节之际,

谨向所有坚守

在抗疫一线的员工们的母亲们

送上最真挚的隔空祝福!

(来源:临港浦东平台)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