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五一”门急诊应开尽开 上海医疗机构救治不停

4月互联网医院服务总人次是去年同期5.2倍,处方量是去年同期11.2倍

2022年05月03日08:56 |
小字号

昨天召开的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为畅通就医配药渠道,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儿童医院急诊、发热门诊原则上不停诊。“五一”期间,上海各大医疗机构救治不停歇,线上则发挥100多家互联网医院作用,数据显示4月本市互联网医院诊疗量明显增加,服务总人次是去年同期的5.2倍,处方量是去年同期的11.2倍。

昨天一大早,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总院、虹桥院区和浦东院区的普通、专病、专家及特需各类门诊全部开放,包括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等近20个专科的主任、专家出诊,检验、放射、超声等辅助检查部门开放,全力保障城市就医需求。“五一”当天,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门急诊总人数近7000人,其中急诊600余人,接120救护车近百辆。“五一”假期前两日,上海市东方医院门急诊量突破5000人次,其中急诊就诊量近1600人次,接120救护车近250辆,抢救危重症近400人次,危重症占比25%,远高于平时。同济医院已于4月底全面恢复诊疗工作,“五一”期间,医院线下门诊不停诊,急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24小时开放,线上互联网医院在线咨询、复诊、药品配送正常开放。截至昨日17时,同济医院单日门急诊诊次累计逾2000人次。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顾泳/侍佳妮/黄杨子)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