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李强:把既定的攻坚任务进行到底,把明确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坚决彻底拧紧疫情传播的“水龙头”

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盯隔离房源这个关键,加快推广“场所码”和“数字哨兵”

2022年05月03日08:46 |
小字号

为社会面清零奠定坚实基础

■一切工作往前赶,集中隔离点越早投用,风险人员就能越早有效管控,疫情传播的“水龙头”就能越早拧紧

严格防范“流动中的风险”

■不遗余力、加快推广“场所码”和“数字哨兵”,结合不同应用场景因地制宜、全面覆盖,为严格防范“流动中的风险”提供技术支持。要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及时做好监测预警预判,为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提供科学参考

市委书记李强昨天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持续攻坚、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增强阵地意识,压实“四方责任”,把既定的攻坚任务进行到底,把明确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彻底拧紧疫情传播的“水龙头”,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李强来到静安区彭浦镇一处临时隔离点项目现场,检查工程建设进展和工地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连续奋战的一线建设者。这处隔离点近日建成后将提供1000余间隔离板房。李强详细询问建设进度、交付时间和投用管理情况,叮嘱项目施工方务必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严密闭环管理,强化人员防护。要在守牢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确保隔离点尽早投入使用,为应隔尽隔提供有力支撑。在宝山区大场镇一处市保障性租赁住房改造为隔离用房项目现场,市领导要求采取坚决果断行动,一切工作往前赶,集中隔离点越早投用,风险人员就能越早有效管控,疫情传播的“水龙头”就能越早拧紧。要按照“四应四尽”要求,紧盯隔离房源这个关键,进一步加强全市统筹协调,加大力度挖掘潜力,想方设法增加供给,为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奠定坚实基础。

在市大数据中心,市领导听取“场所码”和“数字哨兵”部署应用及推广工作汇报,就加快提升场所覆盖率、人员使用率等作了具体了解。李强指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数字支撑尤为重要。要进一步夯实数字底座,加强技术研发,激活应用场景,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更好赋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不遗余力、加快推广“场所码”和“数字哨兵”,结合不同应用场景因地制宜、全面覆盖,为严格防范“流动中的风险”提供技术支持。要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及时做好监测预警预判,为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提供科学参考。

市领导诸葛宇杰参加检查。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