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头条 | 风雨同心、共同守“沪”——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全力支援上海市浦东新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30日10:41 |
小字号

4月26日,在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干部群众的昼夜奋战下,满载馕、蜂蜜、列巴和43吨面粉等物资的两辆货车从莎车县发车,星夜兼程赶往5000公里以外的上海浦东,为正在坚决抗击疫情的浦东人民带去莎车人民的助力和祝福。

本次,在莎车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下,莎车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积极在全县真情呼吁、用心组织,共协调莎车县服装协会、莎车安徽商会、莎车喜疆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喀什亚西颂食品有限公司、莎车县乐义养蜂农民专业合作社等28家莎车县组织和企业,为上海浦东捐赠了价值近70万元的物资。

浦江叶河万里情,浦莎人民心连心。莎车县是浦东新区长期对口援疆的兄弟单位,多年来,两地党委政府、两地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上海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莎车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时刻心系浦东新区的抗疫进展情况,第一时间组织物资全力支援,助力上海浦东疫情防控工作。自4月9日以来,在莎车县委县政府的精心组织下,莎车共组织了4批次、90余吨、价值240余万元的各类物资。

沪莎人民一家亲,团结抗疫展真情。喀什地区各级党政机关和全地区各族人民也始终心系上海抗疫工作,积极开展物资捐赠帮助上海共同抗疫。在上海援疆前指的积极协调下,喀什地委行署、喀什地区伽师县、塔什库尔干县和南达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妙仁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向浦东新区捐赠食品、消毒液、隔离服等抗疫物资,共计194.35吨、价值470余万元。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