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封控楼垃圾每日清运成立专班

2022年04月29日10:42 |
小字号

“各户居民,请把垃圾放门口!请把垃圾放门口!”

上午10点,在广中路街道一小区的封控楼内,一位“大白”进入楼道并大声吆喝着。他一边吆喝一边走到顶层,开始往下逐层收取垃圾。

在一户居民家门口,“大白”对居民已提前放置在此的垃圾进行消杀。在对垃圾仔细喷洒消毒水后,他把垃圾装入黑色垃圾袋并封口,紧接着,又对垃圾袋表面再次消毒。就这样逐层逐户处理,“大白”完成了对这幢6层封控楼的垃圾清收工作。

据悉,封闭管理后,小区产生的垃圾可分为医废垃圾、专项垃圾和普通垃圾。按照相关防疫政策,封控楼的垃圾为“专项垃圾”。对这一类垃圾的清运有着较为严格的程序。

每幢封控楼的垃圾集中收运后,将会被扎口放置在楼栋口。待小区所有楼栋完成垃圾收集后,再由专人用电瓶三轮车短驳至小区专项垃圾收运点位,之后,再由城发公司按专项垃圾标准直接清运至指定区域处理。

广中路街道介绍,自4月1日全域封闭管理以来,按照“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要求,为快速及时地对封控楼垃圾进行收运,街道专门聘请了第三方服务力量,与城发公司收运人员共同协作。

随着疫情的发展,在虹口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虹口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等部门单位的支持下,街道又成立了垃圾清运专班。专班成员包含了区绿容局、区环卫中心的下沉干部,以及街道城市建设管理中心和第三方工作人员。通过陆续增配人员、物资,截至4月16日,垃圾清运专班收运人员达37人,这些人员分成6组,负责清运广中路街道辖区内的封控楼垃圾。目前,基本实现封控楼每日收运全覆盖,基本实现存量垃圾清零,部分楼栋日产日清。

而对于非封控楼,为避免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广中路街道采取错时投放的方式。各小区按照各自实际情况,制定每楼栋的投放时间表,并提前告知居民,居民将垃圾统一打包后,按照时间表投放至小区内的垃圾投放点。后续,由城发公司按普通垃圾清运模式作业。同时,街道督促各小区物业公司做好电瓶车辆接驳、垃圾消杀、托底保障等工作。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