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两男子网购伪造通行证,被依法拘留

2022年04月27日19: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7日电 为了想在疫情中赚取高额配送费,两男子居然想到在网上购买假通行证,最终受到法律惩治。

4月21日,奉贤公安分局新寺派出所在走访辖区过程中发现,有2名男子刘某平、高某南并非快递从业人员,却在从事配送业务,且能够拿出相关通行证。这一情况引起了民警注意,经深入调查,终于查明原因。

原来,刘某平、高某南系朋友关系,刘某平经营一家蛋糕店、高某南经营一家理发店,2人根本不从事快递配送行业。一次偶然,高某南在网上看到有人售卖通行证,而刘某平的蛋糕店本身就积攒了一些客户源。2人一商量,决定从网上购买通行证后进行快递送货。

经查,刘某平、高某南在网上购买了2张伪造的《上海市防疫保障(生活物资)临时通行证》进行送货牟利7000余元。

最终,刘某平、高某南因实施买卖伪造的证件的违法行为均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同时,售卖伪造通行证的上家也已被金山警方抓获,并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此,警方提醒:对于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警方必将坚决严厉打击。提醒大家切勿贪图一时利益,因小失大。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