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昨日新增死亡病例8例,出院出舱人数20297例

2022年04月21日10:3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1日电 (王文娟)4月21日,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介绍,截至4月20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139例、危重型患者20例。有基础性疾病的阳性感染者,尤其是老年人,出现重症的风险高。在治疗过程中,要特别加强监测预警,同时及早干预,防止轻症转重症。

4月20日,上海新增本土死亡病例8例,平均年龄77.5岁,最大年龄93岁。8位患者合并有晚期恶性肿瘤、严重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高血压3级等)、神经系统疾病(脑出血、脑梗等)、尿毒症等。其中2例曾接种过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其余未接种疫苗。患者入院后,病情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所致。

吴乾渝表示,昨天(20日)出院出舱人数20297例,出院出舱人员较多。这些出院出舱人员,是在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连续 2 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 24 小时),他们是符合出院和出舱标准的。请属地社区做好接返工作,不允许自行设置进小区条件。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