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线战疫·顾村镇|他们穿着“大白”结婚了!

2022年04月20日13:38 |
小字号

4月16日,在宝山区顾村镇采菊苑(防范区)小区,举办了一场由居委为志愿者王佳亮与龚逸忱两位新人准备的简单而又特殊“婚礼”。尽管婚礼现场没有精美的布置,没有亲朋好友参加,没有丰盛的宴席,但小区居民们亲手为他俩制作“爱情蛋糕”,一起见证他们的婚礼,祝愿他们幸福美满。

当婚期遇上疫情,3月23日,原本是王佳亮与未婚妻要回崇明岛举行婚礼日子,但因采菊苑实施封闭小区防控管理要延期举行。他俩商量后决定,留下来做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小区防疫出一份力。除了做好小区常规防疫志愿工作外,每次做核酸检测,他俩主动配合医护人员,认真做好搭棚、搬运防疫物资、扫码、帮助小区老人打印核酸码等工作,他们的热心、细心受到了小区居民的好评。

疫情无情人有情,小区处处有关爱。目前,按照全市实施分区分类差异化防控,采菊苑划定为防范区。得知他俩因为疫情延迟举办婚礼的社区干部,为这两位志愿者“大白”筹备举办简单的婚礼。

婚礼严格按照防控要求,父母、亲朋好友通过手机视频连线,参加“云婚礼”,为他们送上新婚的祝福。社区干部把百户居民签过名的《新婚祝福语(词)》赠送给新娘并向两位新人表示诚挚的祝福;同时,也为早日打赢抗疫硬仗继续加油。

对接小区防控工作的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杨洁得知这个消息后,让工会岑老师手工制作了新人胸花,并委托居委为新人送上喜庆的红色床品和防疫礼包。

新郎王佳亮激动地说:“白底蓝边的‘大白’装束比婚纱还漂亮,这是一个意义非凡,终身难忘的婚礼!”

(原标题:见证疫情下的爱情:“大白”装束比婚纱还漂亮!)

(来源:幸福顾村综合自镇总工会)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