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48小时跨越2000多公里,贵州省道真县爱心蔬菜送达上海杨浦

2022年04月18日17: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8日电 (董志雯)为了支援上海疫情防控,4月15日,来自贵州省遵义市道真县的爱心物资顺利抵达杨浦防疫物资接收点,为保障杨浦市民的“菜篮子”贡献一份力量。据了解,这批蔬菜将分别送至杨浦区大桥街道、江浦路街道、延吉新村街道、五角场街道和东方水产市场。

当天上午9点,七辆满载新鲜蔬菜的冷链运输货车,准时抵达杨浦区广德路物资接收点。道真兴农集团副总经理樊川介绍,七辆冷链运输货车运送的全是新鲜蔬菜,包括香菇、杏鲍菇、土豆和莴笋。道真距离上海2000多公里,连续开了48小时,才顺利抵达上海。

为了保证蔬菜新鲜,专门安排了冷链运输车负责运送这批蔬菜。樊川表示,“新鲜蔬菜在长途运输过程中容易腐烂,所以用冷链运输的方式能保证蔬菜的新鲜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七辆冷链运输车中,有一辆车上印着上海援建字样。而这辆车就是杨浦对口帮扶道真脱贫时,专门为他们配备的冷链运输车,以便将道真的农副产品新鲜运至上海、重庆等地销售。如今,道真又用这辆车运输生活物资来支援杨浦,不仅仅是物资支援,更是精神上的支持。

道真曾是杨浦对口帮扶的贫困县之一,为了帮助道真完成脱贫攻坚,杨浦曾派出三批援黔干部,全心全力地帮助道真人民摆脱贫困。樊川说,道真人民和杨浦人民亲如一家,在道真脱贫攻坚期间,杨浦给我们捐资了大批捐物,建设了很多基础设施和学校,相比杨浦人民对我们的帮助,道真运送的物资只是尽了微薄之力。

这次送物资过来的师傅们都是县里自愿报名的志愿者,报名的原因是由于上海的帮扶,帮助县里建设学校、修建道路、派送培训老师和医务人员等,他们的孩子有好的学校读书、县里医疗的水平提高了、连着家门的道路都宽敞了,这些都得益于上海的帮扶。

作为曾经的援黔干部,杨浦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高云翔表示:“今天,当杨浦人民需要的时候,道真人民又把这辆车开到了杨浦,为杨浦送来了不仅仅是蔬菜,还有的是精神上的大力支持。”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