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专家学者——

共议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

2022年04月17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赵婀娜、王睿超)15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国家安全学”学科评议组主办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范维澄说,当前国际秩序面临巨大变化,需要大批国家安全综合性人才。各个学校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探索,努力建成具备中国特色、中国学派的国家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涂清云表示,北京师范大学于2019年率先成立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2021年成立了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努力建成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智库力量。

  研讨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防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院校代表,也围绕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的思路、进展与成效等方面开展研讨。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16日 04 版)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