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保供直通车”直接停社区门口 上海蔬菜集团开启点对点供应农副产品新模式

2022年04月15日17:47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保供直通车”直接停社区门口 上海蔬菜集团开启点对点供应农副产品新模式

  东方网4月15日消息:今天上午10时,11辆满载高原蔬菜的冷链货车历经近30小时长途跋涉,到达宝山区杨行镇杨泰路258号杨鑫邻里中心。这是上海蔬菜集团发挥市外供应基地优势,开展社区保供直通车活动的一个缩影。

  “我们在全国有170多个基地,为了更好地发挥这些域外基地的优势,在基地将蔬菜直采、分拣成每家每户的小包装,然后通过冷链车队直接运达每个小区,由各社区居委分发到每家每户。”上海蔬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张永发介绍说。

  据悉,本批次组织云南、贵州、河北和江苏的市外基地,三天约45辆货车,点对点共为杨行镇48个居委会平价供应10万份蔬菜包(每包重8斤)、6万份猪肉(每份2斤)、250吨大米和180万枚鸡蛋,实现每家每户全覆盖。

  今天上午10点15分,一辆装载约2000多份蔬菜包的货车通过社区居委干部的指引,直接停在杨行镇杨泰二村小区门口, 一份份泡沫箱装的蔬菜通过社区志愿者们分发,很快就送到了每户居民家中。每个蔬菜包重约8斤,包含上海青、油麦菜、土豆、胡萝卜、白菜、散花、蒜苗、香葱、生姜等品种。

  连日来,蔬菜集团主动转变模式,发挥平台优势,积极开展“社区保供直通车”活动,通过在全国170个基地组织货源、分拣加工后,直接点对点、无中转平价供应到多个社区,不断为解决最后一公里、最后100米的供应问题贡献力量。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