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云端”问不倒 健康尽“掌握”

“市民新冠防疫80问”电子书上线

2022年04月13日18:0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3日电 (龚莎)抗原自我检测怎么做?日常预防消毒注意啥?居家隔离如何调适心理?当下疫情防控,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市健康促进中心针对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第一时间组织团队编撰,推出新冠防疫科普电子书《市民新冠防疫80问》。在上海科技出版社的支持下,电子书4月11日正式上线,将通过“健康上海行动”科普平台——上海健康科普资源库(“沪小康”)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广,提升广大市民个人防护意识与能力,共同构筑全社会防疫屏障。

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介绍,本书覆盖面广、知识点新、实用性强,80问包含基础篇、个人篇、居家篇、外出篇四大部分,针对当下市民最关心的防疫问题,涵盖病毒知识、个人防护、疫苗接种、病毒检测、清洁卫生、食品安全、科学锻炼、心理调适、健康管理、出行防护、中医药防治等全方位防疫要点,从新冠病毒的基础知识到病毒检测的不同方法,从居家清洁的细节要点到预防消毒的注意事项,从日常起居的方方面面到调适身心的点点滴滴,权威科学、通俗易懂的防疫知识,尽在书中。知名漫画家慕容引刀倾力配图,让健康科普更加有趣、好玩,入脑、入心、入行。即日起,电子书将通过“健康上海行动”科普平台——上海健康科普资源库(“沪小康”)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广,敬请关注。

健康防疫,科普先行。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表示,希望通过“市民新冠防疫80问”电子书,进一步开展全民健康科普,提升市民健康素养水平,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与能力,让“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成为市民日常行为的标配,使健康习惯成为2500万市民的无形防护服,完善群防群控机制,共同筑牢全社会疫情防控屏障。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