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市消保委:趁疫情坐地起价、牟取暴利,必会受到法律严惩

2022年04月13日16:0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3日电 (邬迪)4月13日,上海市消保委表示,近日一些不法商家趁疫情之机,坐地起价、牟取暴利的行为必定会受到法律严惩。

当前,上海市疫情防控仍面临极其严峻的形势,上海正全力以赴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切实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就医配药等基本民生需求任务艰巨繁重。很多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抗疫保供,为消费者提供了质量有保证、价格公道的大量生活必需品,得到了广大消费者欢迎和肯定。

上海市消保委指出,近日收到不少消费者的投诉,反映一些不法商家趁疫情之机,坐地起价牟取暴利。比如有商家利用蔬菜短缺哄抬价格,有商家不仅卖高价团购套餐还在配货时短斤缺两,更有某些快递企业设置所谓“打赏”功能,本质就是恶意利用“竞价机制”强迫消费者加价下单,造成天价“跑腿费”层出不穷。这些不法行为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严重不满。

4月13日,上海市消保委正告趁疫情坐地起价牟取暴利的不法商家,不要以为全社会都在忙于抗疫保供就有了可趁之机,只要做了不义之事、谋了不义之财就一定会受到法律严惩。上海市消保委同时呼吁,广大消费者对不法商家的趁疫情坐地起价牟取暴利行为切勿姑息,保留好相关证据积极向政府部门和上海市消保委举报反映,让不法商家付出惨痛代价。同时,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摒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尽量不要团购代购非生活必需品,减少传播风险,商品送到后,一定要认真消杀。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