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岳父离世,他强忍悲痛坚守抗疫一线 |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04月10日11:33 |
小字号

4月5日的深夜时分,悄然挂掉了电话,虹桥临空经济园区执法中队的队员吴毅廷默默地擦干了眼泪。他知道,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斗了6个日夜,队员们已十分疲惫,实在不忍心打扰。然而,细心的同事还是看到吴毅廷红红的双眼,一询问才知道,吴毅廷的亲人刚过世……

“爸爸走了,走得很安详。你放心,家里我会安排妥当,你安心工作,不用担心我们。”一通电话铃声,打破了夜的宁静。听到爱人善解人意的话语,更令吴毅廷悲痛又揪心。

吴毅廷(左一)在转运生活物资

“其实,一周前,岳父因急性脑溢血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了。”还没来得及去医院看望老人,吴毅廷就接到了单位需要紧急集合的电话,连忙从嘉定的家中赶到中队执行任务。临出门前,他告诉妻子,作为一名党员,他想去疫情防控一线,这是责任和使命,相信家人也会理解他、支持他。

带着对岳父的担心和家人的叮嘱,吴毅廷和同事们从3月31日晚上就对园区内所有楼宇开展全覆盖、无遗漏的清场检查,并从4月1日开启了紧张有序的战“疫”。

根据工作指令,吴毅廷需要协同完成临空园区内3个工地、400余名工人的核酸筛查工作。“在现场,我负责一线引导,除了维持好秩序外,还需要应对各种紧急情况。”吴毅廷一天要站8个小时以上。太阳一出来,穿着闷热的防护服,他的城管制服就会湿得透透的。

吴毅廷(左一)在进行现场消毒

“基本没空休息,只能等所有工作结束了才能吃上饭。”尽管盒饭早已放凉,但是,吴毅廷和同事们依然吃得很开心。

“本来想着支援结束后,我就赶紧去医院陪护照顾老人。”吴毅廷说,世事无常,没能在病床前尽孝,也没能帮助爱人打点家里的事情,他感到遗憾和自责。

作为“85后”的城管队员,吴毅廷表示,自己的党龄不长,不到2年。但是,作为党员和城管队员,他义不容辞也不后悔……(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