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崇明这场“爱心接力”,让人动容!

2022年03月22日19:2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22日电 近日,新华医院崇明分院收到了一封来自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崇明分院的感谢信。信中讲述了在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崇明分院实施闭环管理后,新华医院崇明分院帮助接收了血透患者的感人故事。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兄弟医院的诚挚感谢,同时也彰显了医务工作者们在疫情面前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3月,新冠疫情进入了严防严控的关键阶段,上海多家医院陆续启动闭环管理。3月11日凌晨,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崇明分院进入闭环管理。猝不及防,医院闭环之日恰恰也是透析患者们的血透日。在这危急时刻,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崇明分院向新华医院崇明分院紧急求助,希望能接收该院的51名血透患者并进行透析治疗。

血透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对于他们来说,透析就是生命,中断血透等于结束生命。接到求助,新华医院崇明分院迅速组织医疗力量,因地制宜,为血透患者们开辟出了一条“绿色通道”,并在原本一天三班的基础上,为这51名血透病人加做第四班专场,以确保病人的生命安全。

3月21日,第十人民医院崇明分院再度进入闭环管理。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这一次的协助更为顺利,100多名血透患者再度来到新华医院崇明分院进行治疗。

每天为本院的三百多名尿毒症患者进行透析治疗,即使在两班倒的情况下,新华医院崇明分院的医务工作者一天下来也需要坚持工作十几个小时。现在又接收了“兄弟”医院近100多名的血透患者,留给他们的休息时间被大大压缩。

每天清晨六点半开始,大家在血透室里不断轮班鏖战到第二天凌晨四点,即使是这样疲惫的超负荷运转,但看到病人们做完血透后离去的背影,他们又觉得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一封感谢信,传递着特殊时期最真挚的情感,正如信中所写“抱团取暖踏坎坷,守望相助渡难关”,在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的当下,崇明的两家医院不分彼此,风雨同舟,相信再过不久,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得云开见月明。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