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众志成城在一线

封控楼栋,八旬老人需定期注射针剂怎么办?“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开通

葛俊俊
2022年03月16日20:3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当前,上海仍处于疫情应急处置最吃劲的阶段。就地上岗的社区医生、随时能联系上的云端老师、日夜守护的社区工作者……身处这个城市、不同职业的人群在抗疫中坚守一线。

疫情大考中,没有局外人。每一个人都是守护者,每一个人又都在被守护。在这个城市生活工作的每一个你,也是抗疫故事里不可忽视的城市软实力。让我们从这座城市里发生的一个个故事,感受这个春季里最蓬勃的温暖,迎来真正的春暖花开。

“谢谢你们帮助我解决了打针的问题,让我居家隔离也很安心。”居民王大爷一再感谢道。

原来,近日,宝山区月浦二三村一栋居民楼实施2天临时管控。居民王大爷在家却如坐针毡,“我今年80多岁了,因为身体不好需要连续多次打静脉注射针,现在居民楼要封控2天,我该怎么办啊?”最后两针还没有注射,不知所措的王大爷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家人向社区工作人员致电求助。

王大爷的家人在群里询问进展

由于王大爷病情特殊,如果不能按时注射,将严重影响其健康。居委迅速将情况上报至街镇防疫办。月浦镇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程序,同时居委对接月浦地段医院医护人员。

楼栋核酸检测中

医院获悉情况后,高度重视,马上开通“绿色通道”,并通知王大爷提前准备好针剂。当楼栋全体居民核酸采集完后,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并进行了静脉注射。一针打完,王大爷的心也落地了。

群众齐点赞

“封楼后我就开始担心了,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解决了这个事情,让我感到很温暖。”当天上午8点钟打的求助电话,下午15点核酸检测结束后就打上了针,解了老人的燃眉之急,王大爷直呼高效。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疫情下,有了专业医护人员的上门协助,既减少了封控楼栋居民外出就医风险,也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负担。整栋楼的隔离居民知道此事后,齐齐为医护人员“点赞”,有人留言 “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你们辛苦了。”(月浦二三村供图)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