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仰望星空”和“相信未来” 2022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新年论坛举行

2022年03月03日11:2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瞰见未来——2022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新年论坛”举办。本次论坛分为“仰望星空”和“相信未来”两大主题。众多不同领域的专家以一整天“思想接力”的形式,既有专业的报告、跨界的分享,又闪耀着理性科学、人文精神的光芒。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金力,复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出席论坛,并做精彩演讲。

作为论坛主办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开场致辞。他提出,多元的分享、前瞻的思考,在当下变得愈发重要,期待嘉宾以思想接力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一场思想的盛宴。

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金力校长首先以“表型组学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发表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以自己的经历为线,分享了中国的探月梦。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院长褚君浩以“智能时代与科学精神”为题发表演讲,分享智能时代的科研体会。复旦大学人工智能创新与产业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浩清」特聘教授漆远分享了自己从教授到工程师的经历。

论坛午间,欧阳自远院士和褚君浩院士做客“瞰见∣新青年”新年论坛直播间,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讲师陆卓然、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霄翔、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1级国际MBA项目学生齐天帆三位新青年主播进行对话。

褚君浩院士勉励青年人一定要“勤奋、好奇、渐进、远志”,要有志向,为社会,为中国人民,为整个人类的进步,要能够做些有意义的工作。在科研方面,褚君浩院士指出,一个好的研究关键就是要找到规律,经过大量的数据、大量的实践,找到规律,同时又能运用这些规律,解决实际问题。

在“相信未来”主题环节,来自人文、艺术、管理等领域内的专家介绍了自己求学、科研和从业经历。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