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五里心声】暖心人|十八年如一日的“后勤部长”

2022年03月02日09:39 |
小字号

她曾是焦化厂后勤部的一名管理员,退休后担任楼组长已有18个年头,她时刻不忘自己“后勤部长”的身份,涉及居民,无论大小,她都会积极、主动地去帮忙。

她是居民身边的靠谱人

74岁的郑宝娣,担任斜土路486弄20号楼组长已有足足18个年头。去年春节期间的一个傍晚,郑宝娣正在家中忙着做晚饭,突然间闻到一股刺鼻的焦味。她立马叫上老伴,寻着焦味,挨家挨户地进行排查,终于透过底楼厨房窗户,发现这户人家煤气灶上的高压锅正浓烟滚滚......

郑宝娣多次呼喊住户的名字始终无人应答,情急之中她与老伴关闭了这户人家的煤气和总电源开关,并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对方。

原来该住户是一位独居老人,当天由于着急外出,忘掉了关煤气,就连手机也落在了家中。老人激动地说到,“多亏郑阿姨发现及时,不然肯定要烧起来。还好有她在,实在是太感谢了!”

她是居民眼中的热心人,郑阿姨居住小区是上世纪建造,年久失修,毛病不断,下水道堵塞问题让居民苦不堪言,可谓“大堵三六九,小堵常常有”,就连楼里过道都是一片狼藉。

每当郑阿姨发现后,身为楼组长的她总是第一时间出来打扫整理、收拾残局。此情此景,年复一年。为此,她多次与物业交涉,但由于资金匮乏,一直未能解决。

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居民区党总支的协调下,在街道相关科室的支持下,小区堵塞排水管道改造一新。值得一提的是,为不影响施工改造,一些外出上班的居民会主动把钥匙交给郑阿姨代为保管。住在楼里的小张笑着说,“郑阿姨是我们的楼组长,也是靠谱的‘后勤部长’,钥匙交给她就是妥妥的。”

她是居民心中的贴心人

由于是老式住宅小区,楼内房屋出租频繁,身为楼组长的郑阿姨经常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及时上报居民区,防止楼内出现群租现象。

郑阿姨也特别关心楼内的每一位居民。有位年轻女租户工作繁忙,每天都半夜回家,房里动静也比较大,影响了居民的正常休息,大家颇有意见。郑阿姨多次上门沟通,关心她的日常起居,建议她夜间注意声响。在多次交流中,不仅情况得到改善,而且女租户与郑阿姨的关系也越来越好,有什么事都会找她商量。郑阿姨说,“她一人在外也很不容易,所以我一直把她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关心。”

郑宝娣十八年如一日,用自己的行动把一栋楼变成了一个家。左邻右里提起郑阿姨,无不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

(来源:i五里)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