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燃情冬奥!“浦东制造”助力“冰丝带”建设

2022年02月09日10:31 |
小字号

在2月7日晚结束的

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

男子1000米决赛中,

中国选手任子威获得金牌,

李文龙获得银牌,

武大靖位列第四!

这样让人热血沸腾的一幕

就发生在大家所熟知的

国家速滑馆“冰丝带”。

你知不知道,

“冰丝带”的建设过程中

也有浦东企业的一份贡献呢!

2022北京冬奥会这场冰雪盛会的背后,从标志性场馆、接待中心及众多配套工程等,都有着众多中国技术、中国制造的力量支撑。值得骄傲的是,我们浦东的这家企业——上海焊接器材有限公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作为此次冬奥会标志性场馆之一的“冰丝带”,国家速滑馆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层双向正交马鞍形索网屋面体育馆,施工技术难度可见一斑。面对高强施工难度,该公司的三款东风牌焊材产品SH·Y71T-1、SH·Y81Ni、SH507.01凭借可靠的品质、卓越的性能、优良的工艺,成功助力场馆顺利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采取屋面环桁架“南北分区直接吊装+东西两侧滑移安装”同步施工方法。其中,钢环桁架呈空间曲形马鞍形状,主弦杆共328根,腹杆共2220根,总用钢量约8500吨,东西两侧滑移安装采用由地面滑移转到高空滑移,这在国内属首创。

小布了解到,上海焊接器材有限公司(原上海电焊条总厂)创立于1951年,是焊接产业集团——上海通用重工集团所属核心子公司,是集焊接材料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产电焊条诞生地,旗下有东风、SWEC、亚字、金船等焊接材料品牌。其中“东风牌焊材”凭借70年专业制造工艺的沉淀和卓越品质的传承,享誉市场几十载,连续十四年蝉联“上海品牌产品”荣誉称号。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