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交通部门铲冰除雪保障冬奥和春运出行安全

春节假期第四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757万人次

2022年02月05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王连香)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了解到,2月3日(春运第18天),春节假期第4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757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80万人次,公路1250万人次,水路54万人次,民航73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3485.84万辆。

近日,张承高速张家口段部分区域出现降雪,积雪最厚达到3厘米左右。作为冬奥会重要保障路段,河北交通部门迅速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51名除雪人员闻雪而动、边降边除,6支除雪梯队排兵布阵、协同配合。目前,冬奥重点保障路段积雪已全部清除完毕。

受降雪影响,雅西高速拖乌山段路面结冰,四川交通部门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出动除冰除雪车,撒布融雪剂,并在成都绕城转成南高速、成仁高速二峨山隧道等易拥堵点位布设清障救援车辆11台,执法车辆10台。

辽宁交通部门提前准备,全省各线路共出动89个除雪组,投入除雪防滑作业人员622人、设备336台,累计运转766台班。目前,各线路作业基本结束,具备开通条件。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提醒,2月4日至5日,西藏南部、云南西北部有强降雪,需防范雨雪、积雪结冰、路面湿滑、低能见度的不利影响,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四川、贵州、安徽、浙江等地需防范雨雪和路面湿滑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四川、湖南、浙江等地需防范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