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双减”后首个寒假,虹口小囡这样过

2022年01月27日16:01 |
小字号

“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作业少了,辅导班停了,虹口学子们有了更多时间走出家门、体验生活,在各种实践活动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神兽们都有哪些富有挑战的学习任务呢?

一起来看↓

广中路小学以“集虎福·迎新年”为主题,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根据学科特点设计了系列活动菜单,在学习活动中体现传承与创新。

同学们积极阅读红色书籍,和父母一起绘制虹口区的红色场馆路线图,在红色经典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

学习拜年礼仪、学写春联,理解节日文化符号深刻的蕴涵,感悟传统节日的家国精神。

体验“小神农识百草”探究任务,制作家庭“年宵花”自然笔记;学习一个家务劳动小技能,将假期变成学习本领的加油站;每天坚持运动打卡,来一场“家门口的冬奥会”......

面塑、剪纸、刺绣、折纸、串珠……继光初级中学和长青学校里,刮起了“中国风”!同学们在动手实践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实践锻炼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同学们拿起珠子和鱼线“串珠引线”,制作出栩栩如生的作品;一针一线绣出美丽图案。这些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会沉住气、有耐心,更让大家体验了做手工的快乐,培养了动手能力。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