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布基纳法索政变军人宣布解除总统卡博雷的职务

2022年01月25日09: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洛美1月24日电(记者田耘)瓦加杜古消息:布基纳法索政变军人24日下午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说,军方已夺取政权,并解除总统卡博雷的职务。联合国、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当天发表声明,谴责“任何通过武力接管政府的行为”,敦促各方保持克制并尽快开展对话。

布基纳法索政变军人在讲话中说,他们在未出现流血伤亡的情况下“终止了”卡博雷政权。政变军人还宣布解散政府和国民议会,关闭该国陆空边界,在全国实施宵禁,并表示将在“合理期限内”提出恢复国家宪法秩序的时间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任何通过武力接管政府的行为”,呼吁政变军人确保卡博雷的人身安全和政府机构的完整性,敦促各方保持克制并尽快开展对话。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布基纳法索政变军人武力夺取政权的企图,呼吁该国军队和各武装力量保卫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完整,确保卡博雷等人的安全。声明呼吁布基纳法索各方通过政治对话解决当前危机。

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24日表示,使馆正密切关注在布的中资机构人员及侨民的安全,目前在布中方人员约500人整体处于安全状态,未受到直接冲击。

布基纳法索位于非洲西部。该国首都瓦加杜古和其他几个城市的军营23日清晨传出激烈枪声。当地媒体24日报道说,卡博雷已被军人扣押。(参与记者:王建刚、汪平)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