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两会|2022年上海GDP预计增长5.5%左右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巨云鹏 黄晓慧 季觉苏 唐小丽 葛俊俊
2022年01月20日10:09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20日上午开幕。上海市市长龚正作《政府工作报告》。

龚正介绍,2022年,上海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各方面因素,建议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相当于全市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4.2%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5%以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环保投入相当于全市生产总值的比例保持在3%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进一步下降,主要污染物重点工程减排量完成国家下达目标。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