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强国TV”进社区 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年01月14日16:3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沪东新村街道的退休党员黄女士家中安装了一台东方有线智能机顶盒,连接电视机后,不仅可以收看有线电视节目和点播影视剧,还能在电视大屏上进行“学习强国”的学习和打卡。通过使用机顶盒中“强国TV”的“学习强国”电视端平台,党员和群众可在电视大屏上获得更舒适的学习新体验,也让看视频、听新闻、学理论更便捷地融入家庭学习、集体学习中。

作为沪东新村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沪东街道党工委和东方有线深入合作,共同推出此次“强国TV”电视端学习平台落户沪东的项目,切实解决社区老年党员手机APP学习存在实际操作困难的问题,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未来,街道内近600名退休党员家庭将陆续享受到该项目所带来的全新学习体验。

“通过电视进行学习和打卡比用手机方便很多,收看收听的效果更好。”黄女士说,“这个平台将成为我们家每天学习理论、丰富生活的好帮手。”沪东新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强国TV”引入沪东,既能极大方便社区老年党员在家学习,也能有效提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率,力争社区党组织“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全部学习使用、全员覆盖,引领沪东居民形成随时学、全家学的学习新风尚。

据介绍,“强国TV”还探索了集体学习功能:一台电视,一人发起,多人扫码,共同观看的情况下,每人均可获得积分,为党员群众提供内容更丰富、操作更便捷、功能更齐全的学习管理平台。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