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张文宏微博解读:入境人员健康监测期须认真执行

2022年01月14日12:1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让自己更安全,让身边人更安全

张文宏发微博解读:入境人员健康监测期须认真执行

■本报记者 顾泳

近期国际上处于新冠疫情的极高风险期,输入性疫情压力巨大。1月11日上海一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期满后的7天健康监测期间,第7天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引发关注。“硬核教授”张文宏发微博称,其实这样的入境人员监测期出现状况按照常规处理,不必过度解读,今后一定要认真履行这个健康监测期,让自己更安全,让周边的人更安全。

昨天,张文宏团队再次对所有住院病例进行梳理。张文宏团队比较了奥密克戎变异株与前期德尔塔变异株的临床特征,与德尔塔相比,奥密克戎传播更快、更隐蔽,且仍具备不容忽视的杀伤力。随后团队再次与科研团队讨论了近期疫苗加强针接种后对奥密克戎保护性研究的进展,同时也为即将进行中国自行研发创新的新一类口服抗新冠口服药物的临床研究作准备。

张文宏在微博里说,疫苗和药物将是未来渡过大流行,回归正常生活的核心科技支撑。

当前新冠变异株引起的全球风险仍然很高。人类与奥密克戎的搏斗还处于最艰难的时刻。此外也有迹象表明,情况在朝着有利于人类的方向发展。中国此时的最佳策略是保持战略定力与耐心,维持强化疫苗接种与公共卫生防控策略两手抓的策略,以时间换空间,最终在最合适的时间节点以极低新冠死亡率顺利渡过大流行期,逐步实现生活的正常化。(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