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携宠旅行住宿需求井喷 “设施、服务、人员”亟待标准化

2022年01月14日16:0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如今,携宠旅行成为新时尚,相关需求也呈现井喷趋势。不过,酒店供给方面却出现了供给不足现象,尤其是相关酒店如何在设施上做到宠物友好,能够提供更加专业性、规范化、标准化的服务,同时又能保障所有住客基本权益?近日,由波奇宠物联合永乐华住旗下花间堂在沪发布《2022年中国宠物友好酒店行业倡议书》,倡议行业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围绕宠物友好酒店的服务标准、设施标准和人员标准等维度,共同推动宠物友好酒店生态建构,丰富国内携宠出行消费场景。

在宠物友好酒店的场景设置方面,倡议书提出“室内9大标准、室外6项准则”。例如在房间的物品、接线和电器布置上,遵守高于1.5米的安全标准;地面使用防滑地板并避免使用地毯等,倡议酒店在设施上做到宠物友好,为携宠住客提供室内必备用品及完善的公共区域设施,保障住客基本权益。

在服务流程方面,倡议书建议设置专门的入住前宠物预检服务。酒店在携宠住客抵达时,需邀请其填写宠物信息表与宠物预检表。宠物信息表包含近期有无驱虫、有无手术史、疫苗是有齐全等六项信息勾选。宠物预检表包含四肢、口腔、毛发、皮肤、指甲、尾巴等十四项健检流程,该环节可在五至七分钟内完成。预检环节有助于酒店为携宠住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做到有备无患。

同时,为确保工作人员不直接接触宠物身体,相应人员应依规定戴上一次性手套进行入住前健检,检查完毕后丢弃,每检查一只更换一次手套,严格遵守检查完成后丢弃规定。同时,预检桌铺设一次性尿垫,保证每只正在预检的宠物在专为它铺设的尿垫上,检查完成丢弃。最后在日常运营管理中,每12小时进行预检桌消毒一次。

以预检环节为基础,倡议书提出为酒店员工进行完整基本培训。针对宠物的突发医疗救护需求,建议配备线上管家提供专业远程指导;同时,与酒店周边邻近的宠物医院进行信息联系建立,全维度完善萌宠出行的安全照护。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