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元旦春节将至,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  

2021年12月29日09: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12月28日消息,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流行,病毒不断变异,奥密克戎加速传播,中国公民出国旅行仍面临较大健康安全风险。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外交部郑重提醒,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发布的安全提醒和海外疫情信息,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感染、滞留国外等各类情况,继续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

确需出国人员,请务必妥善安排个人行程,努力维护健康安全。出国前,建议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详细了解目的国入境、中转、疫情防控等政策,充分掌握疫情防控与健康知识。在国外期间,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非必要聚集活动,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回国前,严格遵守国内外相关法律及疫情防控规定,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海外中国公民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也可拨打外交部12308热线(+86-10-12308)寻求帮助。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