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向我市反馈督导意见,李强要求认真对照,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

2021年11月16日15:45 |
小字号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意见反馈会11月15日召开。中央第六督导组组长乔传秀反馈督导意见。

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反馈会并讲话。

中央第六督导组副组长杜万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绍良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旗帜鲜明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乔传秀在反馈时指出,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上海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旗帜鲜明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在教育整顿过程中,上海紧扣忠诚纯洁可靠,突出政治建设,注重高位推动,筑牢政治忠诚,坚决肃清流毒影响,高质量查纠整改,助力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通过第二批教育整顿,上海政法系统政治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净化,政法队伍肌体得到进一步纯洁,顽瘴痼疾得到进一步整治,“治当下、管长远”的机制制度得到进一步建立完善,司法为民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实现了预期目标,社会和群众反响良好。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建章立制

乔传秀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开展“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政治教育,切实促进政法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思想发动再强化,制度完善和执行落实再深入,持续深化肃清流毒影响,确保不留隐患。要持续加大线索核查和顽瘴痼疾整治力度,做到紧抓不放,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建章立制。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鞭策激励广大政法干警更好地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更好地履行新使命、建功新时代。

努力做到教育整顿全程扎实、反馈意见全面落实、实际效果全面提升

李强指出,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央第六督导组进驻上海对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督导,帮助我们提高站位、查摆问题、总结经验、建章立制。督导组把牢政治方向,紧抓关键少数,下沉基层一线,给予精准指导,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要求,有力推动上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顺利开展。我们要认真对照,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努力做到教育整顿全程扎实、反馈意见全面落实、实际效果全面提升,切实形成高质量的整改成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在教育整顿上树起更严要求,在队伍建设上坚持更高标准,持续用力、一严到底、一抓到底

李强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教育整顿上树起更严要求,在队伍建设上坚持更高标准,持续用力、一严到底、一抓到底,把教育成果更好转化为锻造政法铁军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服务保障城市发展的实际成效。持续筑牢政治忠诚,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打牢政法干警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深入肃清流毒影响。以鲜明的政治态度抓好反馈意见落实,把厉行整改的行动作为衡量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标准。持续强化纠建并举,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深挖彻查,在建章立制上下更大功夫,更加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常治长效。持续塑造良好形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抓好政法英模选树,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打造法治化的良好营商环境,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上海,更好使法治成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展现城市软实力的善治效能。

中央第六督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市领导诸葛宇杰、舒庆,市高级法院院长刘晓云、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等参加会议。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