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球展商看进博|赛诺菲巴斯德大中华区负责人:以进博为“桥”共筑全球公共健康防线

2021年11月09日18:3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盛大开幕,作为连续第四年参展的跨国企业,赛诺菲巴斯德携“健康新公式”疫苗创新整体构想亮相本届进博会。

新冠疫情让各国认识到传染病大流行对经济和社会造成的重创,提升国家公共卫生系统能力势在必行。其中,疫苗的重要价值愈发凸显,具有竞争力的创新生态链亟待构建。

赛诺菲巴斯德大中华区负责人张和平指出,“本届进博会上,我们带来了疫苗创新的整体构想:全面展现在数字化技术加持下的智慧疫苗接种解决方案,引进全生命期守护的创新产品,推进疫苗产业全链路创新升级,携手政府、学界、协会、行业合作伙伴,共筑公共健康防线。”

一直以来,赛诺菲巴斯德致力于携手各界合作伙伴,打造中国公共卫生体系创新生态链,为公众健康保驾护航。本届进博会上,赛诺菲巴斯德在其展台首次对外公开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的画面,这是全国第一家以疫苗生态创新为核心的创新中心。

“助力疾控能力建设是我们积极支持健康中国行动和落实国家公共卫生重大战略的切实行动。赛诺菲巴斯德一直致力于不断满足中国公共卫生需求,通过携手政府及行业伙伴一起开展系列创新项目,共同探索预防免疫新思路,助力中国公共卫生体系升级,为公众筑起更加坚实的健康防线。” 张和平表示。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进博会上赛诺菲巴斯德还集中展示了3款全球首创的疫苗产品和具有突破性创新的预防手段,分别是:全球首个且目前唯一获批的重组四价流感疫苗Flublok?;有望成为全球首个可广泛应用于婴幼儿预防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的单克隆抗体 nirsevimab;以及可以同时预防五种疾病的儿童联合疫苗。

图注:赛诺菲巴斯德进博会创新产品

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加速疫苗创新并积极应对新发传染病对人类的威胁,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赛诺菲巴斯德将紧扣“预防”二字,继续加大创新投入,推动以疫苗创新为核心的重要战略布局,不断赋能行业向前,满足中国公共卫生需求,推动预防免疫事业发展,为中国老百姓带来更好的健康服务和接种体验。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