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球首秀 16.42克拉培育钻石亮相进博会

2021年11月09日15:5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第二次亮相进博会的征世科技首次展示了16.42克拉CVD培育钻石“Magic Princess”。据透露,这颗培育钻石采用核心技术MPCVD自然生成,即将送检GIA,有望再次打破新的世界纪录。

当日,征世科技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双发将进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在金刚石设备研发、钻石产品设计、金刚石材料深加工及应用拓展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征世科技董事长朱长征指出,培育钻石尤其是CVD培育钻石,现在是一个正在成熟中的朝阳产业。他说:“目前,培育钻石仅占全球钻石市场的5%左右,市场在一个供不应求的状态,尤其一克拉以上的白钻。未来,在珠宝首饰及工业的散热、半导体、高端电子、汽车自动驾驶等行业内均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