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三馆合一!这个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百米冲刺”,有新进展

2021年11月09日14:38 |
小字号

近日,临港青少年活动中心新建工程项目开启了“百米冲刺”模式,预计12月初完成全部地下结构施工,比计划提前1个月。

科技体验馆、青少年活动中心

和规划展示馆三馆合一

项目紧邻航海博物馆,北至申港大道、西至环湖西三路、南至临港城市公园、东至春涟河,由港城集团直属建管公司代建。项目占地面积18840.7㎡,总建筑面积59875.4㎡,主要建设内容为一座地上6层、地下2层的综合性场馆。

临港青少年活动中心秉承三馆合一原则,建筑功能涵盖科技体验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和规划展示馆三大部分,其中包含一个540座的中型剧院。项目建成后将与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天文馆一起,成为临港新片区三大公共文化建筑。届时将充分利用临港地区丰富的科技创新等特色资源,为青少年提供科技、生态、人文、艺术启蒙实践地,丰富青少年课外活动内容,进一步提升教育软实力,推动临港新片区产城融合。

安全第一 质量为本

在工程施工现场,脚手架上几十名头戴安全帽、穿戴反光背心、身系安全带的建设者正在紧张有序地搬运建材、绑扎钢筋。在防护网的一侧,项目部精心制作的各种警示标志提醒着施工人员要规范作业,时刻注意施工安全。

由于工程地下室结构较为复杂,超大梁较多,用传统的钢管扣件做模板施工的支撑架体难以满足施工安全要求。为了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项目采用先进的盘扣式脚手架支撑体系,每个部件都是从工厂加工好以后,在现场进行精准装备。和之前采用传统钢管扣件支架相比,盘扣式支架的装备误差小,整体稳定性、安全系数更高,充分保证了现场施工的安全可靠。

项目现场切割声、焊接声此起彼伏,建设者们正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进行地下一层主体结构施工,公司项目部将继续挂图作战,精准制定节点计划,增加人员、机械设备等,聚力推进施工进度,决胜百米冲刺。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