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也门一清真寺遭导弹袭击造成至少25人死亡

2021年11月02日09: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开罗11月1日电(记者王尚)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官员11月1日说,也门胡塞武装10月31日夜间发射导弹袭击了该国中部马里卜省一座清真寺,造成至少25人死亡,10人受伤。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新华社表示,袭击发生时,清真寺内正在举行祈祷活动。死伤者中还包括儿童。

胡塞武装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马里卜省是也门石油主产区,也是多国联军指挥部所在地。近几个月来,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在该省多次发生激烈交火,造成4000多人死亡、万余人受伤。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停火、战俘交换等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