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首都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至少10人死亡

2021年03月07日09:28  来源:新华社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警方5日说,索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餐馆外当晚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30人受伤。

索马里警方发言人萨迪克·亚丁·阿里说,这家餐馆位于摩加迪沙海港附近,死伤者多为平民。初步分析,爆炸袭击可能是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所为。

目击者侯赛因·阿里说,事发时听到巨大爆炸声,现场浓烟滚滚,附近一座房屋倒塌,废墟下有人员被埋。另一目击者奥马尔·谢赫说,索马里安全部队已赶到现场并封锁事发区域。

当地一家急救公司的主管阿卜迪拉赫曼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人受伤。爆炸摧毁了附近多座建筑物,伤亡人数可能会更多。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声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频繁发动恐怖袭击。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