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委会全国会议在沪召开

2021年10月31日20:5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30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委会全国会议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举行,并在网上全程直播,外地不能来沪的专家学者线上参会,上海本地专家则到现场参会,线上线下密切互动。

本次大会一共分享了40多个讲题,涵盖了肝胆胰系统肿瘤的各个方面,以胆道肿瘤为中心,聚焦国际国内最新技术动态,学术前沿。王红阳院士在线上做了《基于抑癌基因pten的胆管癌治疗新策略》的专题报告,王红阳院士和她的团队在肝胆肿瘤的基础研究方面的做了大量的工作,胆道肿瘤分子水平基础研究的新成果是胆管癌治疗水平取得新突破的关键,也是科学家们科研攻关的方向。王红阳院士还给大会带来了美好的祝福。陈孝平院士也同样在线上祝贺了大会的圆满成功,并就《机器人辅助肝切除》在我国的开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做了总结性的报告。两位院士一个从基础研究,一个从临床实践,各自从不同的视角,就肝胆肿瘤的治疗现状进行了分享,相得益彰,让人听后受益匪浅,开阔了与会人员的思路。

大会主席姜小清教授指出,胆道恶性肿瘤一直以来以其恶性程度高,侵袭性强、手术难度大、预后差等特点,成为肿瘤治疗的难点,但协会同仁不畏困难,共同努力,本着“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个体化”治疗理念,在胆道肿瘤治疗的临床探索实践中不断深化,细化,做了大量的工作,使得越来越多的患者在胆道肿瘤专科医生的帮助下而获益。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还精心筹备了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外科手术直播周,全方位的展示专业领域最新的学术动态和前沿技术。届时,将由姜小清教授带领胆道肿瘤团队,周伟平教授带领肝脏肿瘤团队就30多台肝胆肿瘤手术进行演示。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