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9条“咖啡专属线路”,25个城市的咖啡“尖货”,就在陆家嘴等你来!

2021年10月31日17:45 |
小字号

哪里是全世界“咖啡浓度”最高的地方?

根据最新数据,上海已超越纽约,是全世界咖啡馆数量最多的城市。在上海200多个街道中,陆家嘴街道以近200家的数量拔得头筹。

陆家嘴的咖啡“最浓”,离不开一颗培育咖啡文化的“种子”:10月28日晚,霓虹闪烁的陆家嘴中心绿地,再次成为香气四溢的城市绿肺。第六届陆家嘴金融城咖啡文化节闪亮登场,聚焦“咖啡持续探索更多可能”这一主题,带来为期4天的“咖啡狂欢”。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部长黄玮宣布咖啡文化节开幕。

COFFEE

六届参展品牌翻10倍

陆家嘴最不缺的是连锁咖啡馆,最缺的则是独立咖啡馆。这届咖啡文化节,就补全了最懂行的咖啡老饕们的遗憾。

2016年第一届24家品牌参与,今年激增至213家,咖啡节参展品牌数量接近翻了十翻。广州的时萃咖啡、石家庄的安可咖啡、长沙的陆光咖啡、苏州的解药咖啡,甚至是中国台湾的艾緹咖啡……

陆家嘴中心绿地变身飘散独特咖啡香的高品质文化生活馆,这里不仅有市民熟悉的星巴克等业界巨头亮相,更有来自25个城市的独立咖啡馆带来各自“尖货”。

徜徉于咖啡节现场,咖啡爱好者不再需要用脚步丈量距离,在浦东仅用一个下午就能打卡“微型中国咖啡版图”,品味并更新那份长长的待喝名单。

占据陆家嘴中心绿地C位的展台,都是“最受欢迎咖啡馆”投票活动的优胜者,包括“咖啡爱好者票选TOP3”与“特邀评委票选TOP3”。这一活动吸引了近5万人次参与,从80多家候选咖啡馆中脱颖而出的6家咖啡馆,一一展现它独特的魅力。

本届咖啡节还推出了9条“咖啡专属线路”,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体验:独家特调、大咖角力、咖啡爱豆、城市咖星……精选上海特色咖啡馆,特调饮品连连看,植物奶风潮和质感咖啡器具,无论选哪一条,都会有别样收获。

年轻人热衷的“开盲盒”,在咖啡节上也有新玩法。西绿地阳光棚首现“咖啡魔方”超市 ,不仅能拍照打卡,还能现场抽取限量5000份“咖啡魔盒”,内含环保袋、咖啡杯、与知名艺术家、插画家联合制作的限量款等惊喜礼品。

让更多人喝上一杯好咖啡,则是咖啡节的不变初衷。咖啡环城公益行动也将继续走出中心绿地,在陆家嘴送出2万多杯爱心咖啡。

COFFEE

用咖啡香暖化“水泥森林”

第一个5年,陆家嘴金融城咖啡文化节打响了品牌,赢得了咖啡业界的认可,也收获了咖啡爱好者的喜爱。新的5年,它又会有怎样的改变?

近300幢商办楼宇高度密集的陆家嘴金融城,一栋楼就是一个“垂直社区”,聚集了逾50万白领员工。

“当初创办咖啡节的初心,是希望打破楼宇和楼层的‘壁垒’,用咖啡香暖化这片钢筋水泥的森林。”在咖啡节主办方负责人陈败看来,咖啡文化不仅是陆家嘴的,更是浦东的。

具有咖啡文化基因、拥有优越营商环境、正在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浦东,不仅是国际咖啡品牌抢占中国市场的“桥头堡”,也应成为本土品牌进军全球的发源地。

本届咖啡文化节中,市民不仅可以喝上不同风味的咖啡,还第一次为咖啡生豆贸易搭建平台。

红酒日晒、黑茶日晒、高山水洗、黑珍珠……来自云南的普洱蒂凡咖啡有限公司带来了不同品种、不同工艺的咖啡生豆。

公司负责人白雪莲介绍,云南种植咖啡由来已久,长期给一些国外大厂商大批量供应生豆,但是咖农缺乏议价权,生豆价格上不去,甚至很难覆盖种植成本。因此,云南本地的咖啡生产商就希望提升品质,对生豆进行精细化处理,推出自己的品牌。

通过本次活动,该公司的生豆获得了许多参展咖啡馆、中间商的青睐,未来有望开展交易与合作。

咖啡节的另一大愿景,是制定咖啡界的“米其林标准”。咖啡文化节将持续把国际上的咖啡产业顶端品牌请到浦东,同时也会邀请有质量的小众咖啡和精品咖啡参展,并计划成立精品咖啡协会,通过建立测评体系,打造咖啡节的精品咖啡标准平台,作出引领示范。

主办方还将举办陆家嘴咖啡创业大赛,挖掘业内黑马,致力于培育浦东本土的自主精品咖啡品牌,走向更广阔的国内、国际市场。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