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就在本周末,属于陆家嘴的戏剧节来啦!

2021年10月31日15:59 |
小字号

说起“戏剧”,你会想到什么?

是发烧友心中的“热爱”“美妙”

还是小白眼中的“小众”“陌生”?

无论哪种

10月30日-31日这个周末

首届陆家嘴青年戏剧生活节

将带你用另一种方式打开戏剧

48小时、7大主题单元、18+活动

躺草地上看戏、喝着咖啡看戏

……

你绝对想不到,

在浦东竟然还能这样看戏剧!

打破边界

商业空间邂逅精彩好戏

起伏绽放的喷泉水柱、斑斓蜿蜒的休憩石椅、缀满树叶的银杏树……地处陆家嘴核心区域,围绕百年建筑沈家别墅而建的陆家嘴1885小巧精致,是金融城中为数不多的景观型商业空间。

厚软开阔的中央大草坪,就是这次戏剧生活节戏剧竞演的场地。打破舞台边界,打破演员和观众的边界,一群钟情戏剧的年轻人将用他们热爱的方式,表达对现代生活的观察与思考,分享源自戏剧的纯粹快乐。

如果你路过,或许能看到“机器人”和“小鸟”在对白,“凡人”与“天使”在争执,“社恐”“杠精”在“网红诊所”看病……

《四、三、二、一》

时间:10月30日(周六) 15:00

地点:陆家嘴1885 中央大草坪

上戏团队的原创戏剧《四、三、二、一》,是一个聚焦单亲原生家庭的伤痛故事,曾入围阿那亚戏剧节特别单元“候鸟300”。一对男孩扮演母女、女孩扮演继父,用夸张变形的肢体化表演讲述故事,揭开母亲与女儿内心深处的伤疤。

《两个剧作家和一个小寡妇》

时间:10月31日(周日) 16:00

地点:陆家嘴1885 Brut&Eatery

“上海青年原创戏剧展演季?短剧竞演单元”冠军剧目《两个剧作家和一个小寡妇》将走进餐厅,用美食拌上“笑料”以飨观众。碌碌无为的编剧鬼魂与一夜成名的当代编剧相遇,三观迥异的他们将发生怎样的碰撞?

*本剧将安排于餐厅内演出,为戏剧爱好者们带来沉浸式体验。(演出票包含一杯咖啡)

照亮热爱

为青年创造一个舞台

“照亮每一份热爱”,这句活动海报上的热血口号,也是活动的初衷。

在戏剧的号召下,上海交通大学玛纳卡实验剧社、华东理工大学秋叶话剧社、上海电机学院捰门语言团等高校剧社来了,半人间剧社、壹個剧社等白领剧社也来了,还有业内重量级大咖加盟本次戏剧节组委会,为戏剧爱好者搭建起新平台。

首次举办的陆家嘴青年戏剧生活节,在内容上精心打磨,围绕“戏剧”打造了一场盛宴——以戏剧为主,辅以文学、展览、市集、音乐等主题文化艺术,并设有特邀展演、青年竞演、戏剧工作坊、戏剧讲座沙龙、青年社交、微型特展、木廊市集共七大单元。

如果你也想尝试戏剧,还能到“戏剧工作坊”来一次深度体验:在专业戏剧人带领下深入经典剧目,理解导演、编剧、演员的不同视角;体验即兴游戏,即兴演练戏剧片段;和专业演员围读《驴得水》,走进剧中角色。

文化汇聚

陆家嘴戏剧盛会年年见

周末两天,除了戏剧,文学、展览、市集、音乐等元素将散布陆家嘴1885各个角落,拉满文化氛围。

戏剧散场后被遗弃的鲜花去哪了?上海戏剧学院舞美系学生缪苏菲将它们制作成可以长期保存的工艺品,珍藏那些关于演出和艺术的美好回忆。“拯救剧场鲜花计划”微型特展,将在旋转式“光影长廊”对外开放。

“木廊市集”汇聚起文创周边、原创手工设计、生活美学、独立艺术作品、书信代写、戏剧拍拍乐等,一个摊位、一段故事,欢迎你的到来。

戏剧生活节还携手阅外滩书店,特邀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独立艺术家带来书单分享,从文学中理解戏剧;邀请专业嘉宾展开对话,分享如何运用戏剧扮演方法进行自我认识。

陆家嘴青年戏剧文化节由陆家嘴商业牵手上场戏剧原创策划推出,共青团浦东新区委员会、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指导。主办方介绍,戏剧文化节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不断迭代发展,力争成为浦东乃至上海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年文化品牌。

*长按识别文中海报二维码即可在线购票或免费预约

*本次戏剧节售票均为公益价格,票房收入将全部用于扶持青年戏剧事业发展。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